手机看新闻

2016年无锡超2.4万套新房源入市 滨湖成“重灾区”

来源:房天下 2015-12-25 00:00:00

[摘要] 虽然2016年无锡预计有18纯新盘入市,数目并未增多,但是据房天下截至2015年12月23日,已经确定推盘量的楼盘约60个,推盘量达23936套,其中住宅上市量21898套,商铺2038套。其余楼盘因推盘量暂不确定无法计算在内。从各区住宅上市量分布来看,滨湖已8576套位列首位……

编者按: 2015年,多地房价飙升。房贷利率由6.15%直降至4.9%、央行降息5次、降准3次、二套房首付比例下调、公积金新政……一系列的宽松政策使得楼市一片“红”。无锡房价虽未大涨,也在上半年重回“8字头”;成交量稳中有生,创5年新高;土拍沉寂,新房新增供应量减少,库存下降。年底公积金又迎异地贷款等利好政策,随着苏州、南京土拍火热、房价飙升,外来置业者增多,2016年无锡房价或涨……房天下2015年无楼市白皮书,竭力呈现2015无锡楼市,展望2016。

随着无锡楼市政策的利好和新开工面积的减少,2015年无锡的商品房库存止增并有所减少。虽然2016年无锡预计有18纯新盘入市,数目并未增多,但是据房天下截至2015年12月23日统计显示,已经确定推盘量的楼盘约60个,推盘量达23936套,其中住宅上市量21898套,商铺2038套。其余楼盘因推盘量暂不确定无法计算在内。从各区住宅上市量分布来看,滨湖以8576套位列首位,其次是惠山区、新区、锡山区,南长区和北塘、崇安主城区推盘量位列后。

2016年无锡超2.4万套新房源入市

滨湖遇“尴尬”:上市量多 购房者青睐减少

从统计数据来看,滨湖区约2/3的楼盘已对2016年的上市量做出规划,总数达8576套,占据整个无锡上市量的近40%,而据房天下2016年置业调查显示,2015年购房者对滨湖区的青睐度在50%左右,而对2016年置业计划调查显示,滨湖的青睐度不足35%。

滨湖区如此多的房源,而购房者对此的热度却有所减少,其中不得不说是房价的原因。与其他众多区域6字头、7字头的房价相比,滨湖区的房价高,而且目前配套不够完善。随着市政府的南迁,滨湖区的房价上涨立竿见影,是不是虚高过后将迎来房价的高原期?虽然目前来看不得而知,但不排除此种可能。

2016年无锡超2.4万套新房源入市

2016年滨湖区上市量较多的楼盘

》》》》2016无锡业主大会暨猴年狂欢之夜

数据显示,滨湖区楼盘中,苏宁悦城2016年约推2000套房源,占据首位,项目凭借出色的配套热销锡城。而中城誉品也有约1000套的房源上市,此项目所在河埒口板块目前新楼盘较少,中城誉品的大批房源可以弥补此处的新房“房荒”。值得注意的是,在2015年动作较少的保利香槟国际将在明年爆发,有大约600套的房源入市。实探项目发现,保利香槟国际周边别墅楼盘众多,包括在建的吉宝澜岸铭邸,因此,保利香槟国际可谓是建在别墅地段的高层,环境好、性价比高。

另外,2015年上市量较多的万达文化旅游城并未放出2016年的入市房源量,从项目的体量来看,2016年也将有大批房源上市。因此,滨湖区2016年的上市量可谓“源源不断”。

天一新城接棒惠山新城发力惠山区

2016年无锡超2.4万套新房源入市

随着惠山新城众多项目的去化,地铁1号线的带动,更加靠近市中心的天一新城开始发力。无论是2016主推公寓的地铁项目盛业城,还是阳光100的米娅公馆包括2016年的纯新盘太平洋城中城都位于天一新城。惠山区的成交量多是紧跟滨湖区,而上市量同样可观。

随着无锡三区合并消息愈演愈烈,主城区三区合并为梁溪区只是时间问题。而2016年三区的步调依然一致,房源上市量较少,三区总量相加依然位居各区之后。随着各个新城的发展,无锡的城市重心也将有所偏移。

虽然2015年无锡库存有所减少,但2016年的新增上市量加上2015年的库存量,无锡楼市库存压力依然不可小觑。在经济发展层面相比,无锡在2015年与南京、苏州房价和土拍的差距越来越大,显示出无锡城市规模较小以及外来人口较少的发展瓶颈,而房价既受制于此,也作用于斯。因此,2016年无锡房价稳中有升是大势所趋。

以下楼盘为各区上市量较多项目,看看各区的顶梁柱都是哪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1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滨湖区
      • 锡山区
      • 梁溪区
      • 惠山区
      • 新吴区
      • 江阴市
      • 宜兴市
      • 其他
      • 经开区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