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新政"加码" 无锡7月楼市供应量增成交平稳

来源: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7-08-11 09:46:00

[摘要] “租购同权”新政的出台;银行对首套房房贷利率优惠全面取消,部分银行按照上浮5%执行……8月10日从无锡房地产交易 获悉,在购房新政和银行贷款政策的变化,7月楼市又有了新的动态。与前一个月相比,7月市

租购同权”新政的出台;银行对首套房房贷利率优惠全面取消,部分银行按照上浮5%执行……8月10日从无锡房地产交易 获悉,在购房新政和银行贷款政策的变化,7月楼市又有了新的动态。与前一个月相比,7月市区商品房供应量有所增长,成交平稳,商品住宅备案均价基本保持平稳。

  商品房新增供应量环比增长 本市购房者占一半

  据了解,7月无锡市区商品房新增供应面积为40.1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0.70%,环比增长6.66%,其中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38.7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1.44%,环比增长23.14%。7月市区商品房成交量趋于平稳,成交面积为42.7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56.05%,环比增长2.17%;其中商品住宅成交量虽有波动,但波动幅度趋于收窄,成交面积33.4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62.11%,环比增长15.61%,备案均价10594元/平方米,环比增长0.83%。

  按套数分析,7月90平方米以下的商品住宅所占比例为22.65%,比前一个月增加5.41个百分点;90-120平方米的所占比例为36.32%,比前一个月减少6.64个百分点。按购买对象分析,无锡市区占到49.30%,比上月增加6.19个百分点;境内外市的所占比例为48.66%,比上月减少5.98个百分点。

  记者还了解到,由于今年房贷方面的执行情况变动频繁,银行关于贷款的政策也不断在变。昨从某银行获悉,现在他们银行二套房首付要40%,基准利率还要上浮20%。银行业内人士建议,有需要贷款的客户,贷款时一定要跟银行方进行沟通,及时了解当下的执行标准以及放款周期,以免出现不必要的烦恼。

  “租购同权”新政出台影响度要等具体实施后

  在7月28日上午召开的2017年度 第四次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市公安局就《无锡市进一步调整放宽市外户籍准入政策着力深化户籍制度改革》做新闻发布。从9月1日起,取消购房面积达60平方米以上准予落hu的政策,合法稳定住所和合法稳定职业,不论住宅面积大小均可落hu,同时增设租赁住宅落hu政策。政策一出,不少人关心房价是不是会迎来新一轮上涨。

  对此,无锡房地产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洵认为,对于房地产市场,国家调控管制依然在,不可能再出现像去年那样的疯涨,在调控的大环境下,无锡的房地产市场还是会朝着健康平稳的方向发展。无锡房地产协会副会长杭卫认为,落hu政策的放开对于无锡楼市整体还是有利好的,让更多人更容易满足购房的条件。租房满足一定的条件后,在无锡落hu后也就不再受相应的外地人限购等政策影响,也便于更多人在无锡安居乐业

  记者也随机采访了一些市民和打算在无锡落hu的外来人口。手中有房出租的市民严先生表示,到时候要具体看市场的实际反应,“租购同权”对于房东来说看的是 和风险度。准备在无锡落hu的小胡则认为,租房落hu考验的是个人的购房理念,在他看来,想要在一座城市落地生根,还是愿意自己买房子住。他认为,如果要落hu到好的学qu房中,难度会比较大,至少所付出的房租肯定不会低,高房租还不如自己买房。

  二手房成交量回落  房源匮乏涨幅有所减缓

  从无锡房地产交易 获悉,7月市区二手房成交面积为48.4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96%,环比下降38.92%,其中二手住宅成交面积为40.3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3.49%,环比下降46.05%。

  对于二手房的成交量下降,一位房产中介的门店经理认为,现在确实是二手房交易的淡季。前几个月由于学qu二手房的带动,二手房成交量比较高。7月到现在, 二手房的成交量下降了,主要是因为房价过高和没有房源。

  大众房产数据研究 主任孙斌晖分析认为,无锡二手房体量在 近1年半以来快速增长,屡创新高,在高房价的推动下,更加灵活多样的二手房成为购房者更为看重的方向,次新房、经适房以及安置房都有很好的发展,虽然近期受到“5.20”新政影响,但是4000-5000套/月的市场应该是能够保持稳定的。在新房受到不断挤压与调整的当下,二手房迎来机遇,2017年正是无锡楼市交替的一年,存量房成交套数比重首次超过50%,无锡正式进入存量房时代。

  孙斌晖分析表示,随着去年下半年土拍的表现,二手房挂牌价格水涨船高,在四季度限购出台后有所回落,但是随着今年年初 房源的匮乏,价格继续稳步攀升,仅仅是涨幅有所减缓。在“5.20”限售新政后,房源的匮乏进一步加剧,价格缓慢上升将成为常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滨湖区
      • 锡山区
      • 梁溪区
      • 惠山区
      • 新吴区
      • 江阴市
      • 宜兴市
      • 其他
      • 经开区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