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万达完成收购伦敦 地块 涉资4.7亿英镑

来源:房天下 2017-08-22 10:32:00

[摘要]  8月21日,英国上市公司St Modwen发布公告称,中国万达集团通过其香港上市主体——万达商业收购伦敦 一区Nine Elms Square大型开发地块的交易已经正式完成。

 8月21日,英国上市公司St Modwen发布公告称,中国万达集团通过其香港上市主体——万达商业收购伦敦 一区Nine Elms Square大型开发地块的交易已经正式完成。

这块地的成交价是4.7亿英镑(按照 汇率约为40.75亿人民币),不包括未来的后续投入,万达此前已经支付了10%的定金,这次公告意味着万达已经将剩余的90%尾款悉数支付给地块卖方——英国房地产上市公司St Modwen和法国建筑公司Vinci组成的联合体。

  万达是在2017年6月21日(正好是“债股双杀”的前一天)宣布买下这块土地的(万达伦敦再出手!4.7亿英镑买下 一区地块,继续加码英国房地产),地块也位于伦敦 九榆新区(Nine Elms),紧挨着万达 个项目——伦敦One,占地10.2英亩(约合4万平方米),万达可以在这一地块上建设一栋51层的住宅高楼、两栋36到46层之间的住宅公寓楼,总共供应大约1900套公寓,其中5%为 福利房。

 此前因为和融创的交易,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标普已经宣布将万达商业地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信用评级的下降意味着融资成本的上升,海外融资变得困难。

标普已将信用评级分别为BBB-的万达商业地产和BB+的万达香港(Wanda HK)列入评级负面观察名单。

  再加上国内自上而下严控海外 的形势,万达“顶住压力”通过香港上市主体在这个时间点完成交易,令人感到意外。

8月18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人民银行、外交部《关于进一步引导和规范境外 方向的指导意见》,明确指出限制开展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境外 。

  目前万达在海外的 已超过2500亿人民币,基本都属于被重点关注的领域:

 以上是澎湃新闻统计的万达海外 清单,清单里的英国城市改造项目有误,万达在英国只有两个位于伦敦 的地产开发项目。

来源:英伦 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滨湖区
      • 锡山区
      • 梁溪区
      • 惠山区
      • 新吴区
      • 江阴市
      • 宜兴市
      • 其他
      • 经开区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