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驾考新规10月实施,还没学车的慌了!

来源: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7-08-22 10:42:00

[摘要] 新标准出台近一周来,驾校报名人数增加一成多

专业人士提醒:新规更实用,不必赶“最后一班车”

  10月1日起,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内容和方法》新版标准将实施,部分内容考试难度有所增加。8月21日,记者从市区几所驾校了解到,为避开驾考新规,近一周来学车报名人数比新规发布前增加了一成多。

  报名人数增加,多数驾校不会涨价

  “现在报名,还来得及考科目二吗?每天能安排练习几个课时?”昨天上午,记者在无锡报业大学城智慧驾校看到,准备报名学车的市民冯海鸿在咨询工作人员。驾考新规出台后,来驾校咨询和报名的人数有所增加。记者了解到,现在报名,在新规实施前还有时间参加科目二的考试。

  “看了媒体报道,听到同事们的议论,我担心驾考实施新规后考试难度加大,所以才选择了提前报名。”刚完成报名手续的范女士告诉记者,她的一个朋友去年学车科目二考了4次才通过,让她觉得学车不容易,她感觉如果趁新规实施之前能参加科目二的考试会相对容易通过。

  除了担心考试难度增加,驾考报名人数增加的另一个原因是,部分学员担心考试新规实施后,驾校油费、培训时间可能会增加从而导致学费上涨,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多数驾校在驾考新规实施后并没有上调学费的计划。

  科目二部分操作新增时间限制

  驾考新规难度增加主要体现在哪里?一位驾校负责人分析,驾考新规主要是科目二的部分动作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会增加考生的压力。他举例说,科目二的倒车入库和侧方位停车,目前的标准只是规定了具体的操作规范,但新的标准却明确了完成操作的时间限制。其中倒车入库完成时间不能超过210秒,侧方位停车完成时间不能超过90秒,一旦超出时间即判为不合格。

  另外,科目二对一些操作要求更加细化,比如直角拐弯项目,此前的考试规范是:驾驶车辆按规定线路行驶由左向右或由右向左直角拐弯一次通过,中途不得停车,车轮不得碰轧车道边线。新的标准则在原来的基础上要求“应开启转向灯,完成转弯后关闭转向灯”。

  培养文明驾驶习惯,细心点不难过

  对此,市运管部门提醒,不必抢在驾考新规实施前赶最后一班车报名,因为培养安全文明的驾驶习惯和熟练掌握各项驾驶技能才是最重要的。这次驾考新规调整了部分考试内容,更加突出对安全文明行车、典型违法行为认知等内容的考核。考试内容更加贴近实用,新规实施后,通过考试最终受益的还是学员。

  专业人士分析,新规实施后考试总体难度实际上并没有增加多少,比如在起步、转向、变更车道、超车、靠边停车操作,此前的标准要求必须打转向灯,新规规定不打转向灯的直接不合格,打了转向灯但时间未满3秒就转向的也直接不合格。其实只要认真学车,细心一点,这些并不难做到。新规实施后,将从驾考培训源头上提升驾驶人的交通文明素质,有助于进一步改善城市的交通文明氛围。

来源:无锡日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滨湖区
      • 锡山区
      • 梁溪区
      • 惠山区
      • 新吴区
      • 江阴市
      • 宜兴市
      • 其他
      • 经开区
    • 不限
      • 50万以下
      • 50-80万
      • 80-100万
      • 100-120万
      • 120-15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